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2040人!乐山省级示范高中定向分配指标公布

栏目:新闻    时间:2022-11-22 17:55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8361      关键词:

240人!乐山省级示范高中定向派位指标公布。

乐山市教育局最近几天公布了今年乐山省级示范高中定向派位指标,解读了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定向派位政策。

根据消息显示,今年乐山一中,五通桥中学,峨眉二中,犍为一中,夹江中学,沫若中学6所省级示范学校共招收定向派位生2040人。

什么是定向分配。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规定,省级示范性公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按50%以上的合理比例分配给服务区内初中,并适当向薄弱初中和农村初中倾斜,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根据这一规定,乐山市教育局制定了普通高中招生定向派位政策,每年公布定向派位招生计划数

乐山有哪些具有定向派位招生资格的学校。

乐山一中,五通桥中学,峨眉二中,犍为一中,夹江中学,沫若中学6所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各按照当地统招计划的50%分配到学校所在县相应初中。

有资格「定向派位」的学生有哪些。

在我校就读初中一年级且具有正式学籍的学生,因父母工作调动而正常转学的,也必须是完成2学年以上的应届毕业生。

「定向分配」的额度如何确定录取方式是什么

定向分配由市招生领导小组受理录取时会根据志愿和分数从高到低录取学生,定向分配设置最低控制线,即录取学校录取线以下80分

在定向派位指标内,学生中考成绩未达到相应普通高中线下80分及以上的,不予录取,未使用的定向派位指标作废无效的定向分配指标转入地区统招计划录取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