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跌破零下40度!内蒙古出现极寒冰雾天气:冷到“冒白烟”

栏目:新闻    时间:2022-12-16 08:34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10900      关键词:

12月14日下午至17日,一股新的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此次过程以持续低温为特征。

受寒潮影响,昨天内蒙古根河市气温骤降,最低气温甚至降至零下40摄氏度以下受高空冷涡影响,内蒙古根河市出现极寒大雾天气

根据消息显示,冰雾,也就是俗称的白烟现象,是一种完全由冰晶组成的雾常见于严寒地区的冬季,通常发生在零下40摄氏度以下,由空气中的水蒸气凝结而成

此外,冰雾的出现也影响能见度能见度非常低,不利于人们的出行,路上的车辆也减速慢行

根据消息显示,寒潮过后,全国多地日最低气温将创今冬以来新低18日早晨,0℃最低气温线将南压至广西西北部,广东中北部,福建西部,江南东部,华南,云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日最低气温可能接近历史同期极值,18日早晨最低气温上海—5℃左右,广州3℃左右,昆明—2℃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应注意保暖防寒,大风天气外出远离广告牌和临时搭建物。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