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打开海岛旅行新魔方” 2023中国嵊泗(无锡)文旅品牌推广季在锡城开启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2-07 16:50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5260   会员投稿   关键词:

山海问君心,君若有情我亦至,只为请君入嵊泗!2月6日-7日,由嵊泗县人民政府主办、嵊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同程集团协办、无锡市旅游业协会支持的“打开海岛旅行新魔方”2023中国嵊泗(无锡)文旅品牌推广季活动,在无锡南长街和君来洲际酒店圆满举行。作为2023年第一个走进无锡进行文旅推介的外地客源城市,离岛微城携手江南都市,在新年伊始,诚邀太湖明珠无锡与离岛嵊泗的150余家旅游企业、民宿协会、媒体等代表,相约于太湖之滨,碰撞出文旅复苏的强劲火花。

在《鼓舞春潮》的渔舞浪潮声中,在唯美动感的《行走》视频里,“打开海岛旅行新魔方” 2023中国嵊泗(无锡)文旅品牌推广季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通过嵊泗文旅整体推介、渔歌表演、海岛潮玩博主分享、跳岛游玩法介绍、嗨-游岛宿等内容板块,向参会嘉宾全面展示嵊泗列岛的文旅资源,打开海岛旅行新魔方,一岛一特一村一品,处处皆景;离岛千宿一居一韵,独具风情;百年渔场嵊泗渔味,令人垂涎;海岛热度持续发酵,客源不断。

“美丽的嵊泗列岛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列岛型风景名胜区,它背倚长三角,面向太平洋,海陆面积8824平方公里,是浙江省最东部的一个海岛县。一分岛礁九九海,630个岛屿星罗棋布,3镇4乡隔海相望,旅游资源丰富。”嵊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树旗致辞表示。近年来,作为长三角最近的蓝海区域,嵊泗文旅蓬勃发展,已成为长三角乃至全国重要的海岛旅行目的地,而江苏也已成为嵊泗第二大省级客源市场,此次无锡推广季活动是嵊泗文旅继走进江苏南京、苏州后,再度联动并深度开拓江苏市场的重要举措。

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杨建国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嵊泗文旅品牌推广季活动不仅进一步加强了嵊泗与无锡旅游业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开拓两地旅游客源地市场,也代表着文旅消费市场春天的强势复苏。

推介会现场,嵊泗旅游重磅发布一系列优惠政策,对江苏团队游客在景区、宾馆、交通等多方面均给予多重优惠,同时为激励旅行社,出台实质性奖补措施,加大引流力度。还举行了嵊泗县旅行社协会和无锡市旅行社协会、无锡市房车露营自驾车协会的三方战略签约仪式,为今后嵊泗旅游在无锡市场的拓展奠定了基础。

同时,嵊泗县人民政府、嵊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无锡市梁溪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无锡市旅游业协会、同程集团的相关领导共同上台启动了—“打开海岛旅行新魔方”2023中国嵊泗(无锡)文旅品牌推广季启动仪式,标志着嵊泗县抢抓长三角市场机遇,聚焦江苏优质客源,促进疫后文旅市场消费强势复苏的嵊泗渔歌已经唱响。

作为此次推广季的系列活动,2月6日晚,主办方在全国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无锡文化地标—古运河畔人流密集地南长街举行了“好久不见,嵊泗想念”2023中国嵊泗(无锡)文旅品牌路演活动,向无锡市民全方位展示嵊泗列岛的旖旎风光、别样风情,为无锡市民打造了一场内容丰富、诗情画意又极具嵊泗文旅特色的视听盛宴。嵊泗县下辖7个乡镇代表先后上台推介,将泗礁岛姐妹沙滩、洋山岛世界大港、黄龙岛东海石屋、花鸟岛百年灯塔、枸杞岛海上牧场、嵊山岛绿野仙踪等美丽风光逐一呈现。路演现场更是集结嵊泗渔味、海鲜干货、嵊泗渔绳结、嵊泗渔民画、嵊泗文创、嵊泗海洋剪纸等八大市集摊位,让无锡市民全方位感受独具风情的海岛魅力,吸引越来越多无锡及长三角地区游客畅游嵊泗列岛,感受离岛风情。在推介活动开始前,嵊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领导更是协同嵊泗县旅行社代表走访考察无锡市头部旅行社企业,学习先进旅游推广经验,为嵊泗文旅高质量发展打造新格局、开拓新视野提供强力支撑。

自山海相遇,向春天出发。随着文旅消费市场复苏回暖,长三角文旅消费已提前进入爆发增长期,嵊泗通过此次“路演互动+走访考察+品牌推介”多维度推广季模式,强化客源地联动,深化嵊泗海岛美景、海鲜美食、离岛美宿等文旅IP推广,锐化广大客群对嵊泗海岛旅游的“视角”,形成对长三角市场的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营销覆盖,激活嵊泗海岛旅行度假“新热潮”。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