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导师带徒传薪火座谈交流送春风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4-06 12:12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8139      关键词:

4月3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潍烟项目部举行导师带徒拜师仪式暨2023年度大学生座谈会。导师带徒旨在更好地引导青年员工在岗位上学习成长,充分发挥优秀骨干人才传帮带作用,强化铁路四电人才队伍建设,实现技能的提升。

千金易得,良师难寻,为了给青年员工找到良师,项目部党工委、工会和团委针对熟悉信号、通信、电力变电、接触网、房建等业务的骨干人才,从思想道德、业务水平、工作经验、为人处世等方面综合考察,选出优秀人才经研究讨论后,为青年员工选择良师。

在拜师仪式现场,工会女工委主任赵琪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导师带徒细则,并就考核奖惩进行了明确规定,要求把理论实践和现场实操紧密结合起来,让青年员工充分体验学中做,做中学,尽快提升自己,步入职业生涯快车道。之后导师、徒弟们遵从中华传统礼仪,依次入座,导师和徒弟互签拜师协议,正式结为师徒,签订后徒弟向导师敬茶感谢师恩,导师向徒弟赠送了礼物,

作为导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专业知识传授给徒弟,担起导师责任,注重言传身教,在指导徒弟工作的同时力求做到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导师代表商务部部长师光鑫说道。

座谈会合影

2022年入职的新员工李洁说:我们会按照师傅安排的计划,向着目标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走下去。勤学多问,及时总结,实践师傅传授我们的工作经验与方法,尽快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导师带徒仪式结束后,项目部召开了2023年度大学生座谈会。会上,大学生们结合入职以来的感悟、未来的职业规划以及对当前岗位的满意度,交流心得体会,畅谈职业理想。

潍烟项目部高度重视人才梯队建设,利用导师带徒红创工作室等引导青年担当发展重任。在不久的未来,这些新生力量将肩负起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所赋予的重任,快速成长为支撑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主角,在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铁路四电征程中奏响青春最强音。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