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每年减少6吨补给我国空间站氧气100%再生:已达世界领先水平!--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4-14 09:08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19499      关键词:

,我国去年底建成了自己的空间站,神十五圆梦乘组已经在轨满四月,前不久还进行了第三次出舱活动,圆满完成任务。

在轨运行期间,空间站需要下消耗物资,这方面也要依赖资源循环利用,从第三届全国载人航天环境控制与生命保障技术大会上了解到,我国载人航天环控生保系统已实现由补给式向再生式根本转换。

目前空间站氧气资源100%再生,水资源闭合度提升到95%以上,每年减少上行补给6吨,主要技术指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天舟六号货运飞船前期已安全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正在按计划开展发射场区总装和测试工作,将于5月上中旬择机发射。

据了解,我国空间站的核心技术也是中国航天自研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空间站系统总设计师杨宏此前透露,中国天宫一号所突破的关键技术,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