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工行淮安分行多措并举夯实贷后管理工作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6-09 15:31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0222      关键词:

中国网middot;美丽江苏讯 今年以来,工行淮安分行加强客户异常变化监测,及时有效进行风险监测预警,强化闭环治理,多渠道、智能控,落实贷后管理工作,提升贷后管理合规性、合法性。 俗话说三分贷、七分管,意思就是从贷款发放到贷款收回整个时间的跨度比较大,面临不确定较多,更需要加强贷后管理,而贷后管理的对象涉及宏观经济、中观行业、微观客户及利益相关方三个层面,需要根据多变的市场形势、客户经营情况及担保状况等情况相机决择管控风险,才能保障全行债权安全。

一、强化风险监测与隐患排查。今年以来,淮安分行积极利用行内外信用风险监测系统,智能控、全面管理,重点关注行外交叉违约、应建关联未建关联、资金回流以及涉诉等敏感信息源,加强核查反馈,风险研判,提前做好管理预判,落实好风险缓释,开展重点领域、重点支行现场及非现场检查。一季度,信贷与投资管理部联合授信审批部、普惠金融事业部及相关人员完成了重点支行洪泽支行的全面摸查,完成对金湖支行重点领域存量政府平台贷款全面检查,完成辖内全量房地产贷款检查,并下发相关检查风险提示业务通知书6份。

二、精细智能化落实贷后管理。为进一步适应银行业务的数字化转型,法人业务迅速发展需求,丰富远程运行维护的内容,淮安分行积极与省市科技、法律、内控等部门,在创新的基础上,人防技防,利用好新型武器和传统手段有效结合,上下联动,开发建立淮安分行智慧信管项目系统,目前已经总省批准,6月份拟落实投产试运行。

三、以会促训落实贷后管理工作。5月份,针对贷后管理薄弱环节,由分管行长参加以会促训方式召开贷后管理推进会。会上,对近期总行最新贷后管理文件及分管行长履职要求进行培训和文件解读,强化贷后管理履职,落实精细化管控。会上,分管领导针对当前经济形势,提出中肯希望,希望全行戒骄戒躁,守住底线、盯紧目标,全力完成双六百亿目标的同时维护好资产质量的稳定。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