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图书盲盒”难解压力

栏目:热点    时间:2022-01-15 21:46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6006      关键词:

最近几年来,图书出版行业受到电商和疫情的双重冲击,面临较大压力和挑战为增加销量,一些图书商家借潮玩概念推出图书盲盒,消费者买到什么书全靠碰运气,甚至有主播带货击穿底价,叫卖1元图书此举引来质量参差不齐,定价混乱,空有噱头等争议,让消费者频频踩雷,出版社赔本赚吆喝对此,相关部门应进一步规范市场,防止此类价格战扰乱图书市场秩序图书商家需坚持内容为王,靠优秀的作品吸引读者,如果只是把玩花样和破价作为卖点,无异于饮鸩止渴消费者也要认识到,图书是一种思想文化产品,选书环节十分重要,只认价格不认书可能难以带来好的阅读体验

“图书盲盒”难解压力

的确有读者在拆盲盒时发现了自己从未关注过的新阅读主题或领域。但遗憾的是,拆盲盒的失望多过兴奋:鲁迅的《彷徨》和某本网络写手的心灵鸡汤被放在同一个盒里,还有读者从“如何处理仇人的骨灰”主题中开出一本《认罪悔罪教育》。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