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A股“入摩”名单正式出炉!今天尾盘大爆发、外资七天净买入超200亿

栏目:财经    时间:2018-05-15 16:27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9634      关键词: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5月15日),A股尾盘大爆发,三大股指全线拉升!昨夜,A股迎来历史性一刻,MSCI宣布将234只A股纳入MSCI全球市场指数,外资七天净买入超过200亿元!

分析师指出,MSCI明晟把234家中国A股纳入其主要股指符合市场预期,今日尾盘股指拉升,但场内观望氛围仍浓厚。料大盘将通过小幅调整等待技术指标改善后,后市继续震荡上扬。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走高,随后震荡走低,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指数冲高回落,不过午后创业板震荡反弹,逼近尾盘撒三大指数强势拉升,市场人气总体有所回暖。两市成交萎缩!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192.12点,创逾一个月新高,涨0.57%,成交额1630亿元。深成指收报10747.99点,涨0.72%,成交额2151亿元。创业板收报1858.01点,涨1.48%,成交额756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多数上涨,食品饮料、航天军工、软件等板块涨幅靠前,银行、证券等金融板块表现较弱。个股方面,两市超过50股涨停,仅2家跌停,上涨个股超过2500家。

沪深股通: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04.33亿元,占比96%。截至15:01,深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497.59亿元,占比95%。沪股通和深股通净买入15.67亿元和22.4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外资七个交易日累计共净流入超过200亿元。

资金面:

1、截至5月14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929.0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8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871.8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88亿元;两市合计9800.8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74亿元。

2、中国央行今日公开市场净投放1800亿元!中国央行今日开展1000亿元7天期、8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消息面:历史性一刻!MSCI公布了半年度指数调整情况,其中中国A股指数调整将按照两步纳入:第一步,234家中国A股将被获纳入,自由流通调整因子比例为2.5%,调整后市值分别占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1.26%和0.39%。第二步纳入根据将会在8月份季度调整情况,届时自由流通调整因子比例将提升至5%。本次半年度调整将在2018年5月31日生效。

券商观点:

1)新时代证券策略分析师孙卫党(博客,微博)指出,这种消息市场前期有一定预期,而且纳入比例没有完全超预期,所以市场反应应该是比较平淡。他并指出,现在市场自身运行的动力更足一点,而外在因素对其影响不大。前期沪港通北上资金流入A股较多,消息明朗后,或有部分资金考虑选择离场,考虑到6月初才有资金正式流入A股市场,因此目前市场仍处于观望博弈的状态,量能萎缩也显示短期大盘走势仍无明确方向。

2)平安证券认为,MSCI的正式纳入对于A股市场的投资者结构以及资产定价均有里程碑式的意义。2018年的首轮纳入预计给A股市场带来千亿规模的增量资金,境外资金正在成为重要的边际交易变量,境外机构投资者参与比重抬升,给予价值投资更多估值溢价。

校对:JOE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