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教育

暖心!临近中考意外骨折同学轮流背着他去上课

栏目:教育    时间:2018-05-13 04:34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8063      关键词:

同学们轮流背着杜龙飞出行

来源:邯郸晚报

眼看临近中考,初三学生杜龙飞却因意外造成右脚小拇指骨折,上学需要陪护。这时,杜龙飞同宿舍的几位同学和他立下“中考路上绝不落下你”的约定,主动承担起了照顾杜龙飞的义务。

5月4日下午,涉县鹿头中学九年级二班的杜龙飞意外受伤,造成右脚小拇指骨折。手术后,医生要求他至少静养两个月。眼看中考临近,成绩一直不错的杜龙飞禁不住眼圈红了。杜龙飞是住宿生,爸爸长年在外地打工,家里家外都靠妈妈一个人打理,陪读根本不可能,这怎么办?

同宿舍的邢鑫帅、肖丰、陈俊辉等几个同学,主动到家里看望受伤的杜龙飞,并对正在犯愁的杜龙飞妈妈说:“不要怕,有我们呢!我们会照顾龙飞的,您就放心吧!”

从那天起,宿舍里的小伙伴们就和杜龙飞立下了“背你去上课,中考路上绝不落下你!”的约定。

从生活区到教学区,每天要走四五个来回。同学们背着杜龙飞,晨迎朝阳,暮送夕晖,汗水浸湿了

校服,幸福却洋溢在脸上。杜龙飞的妈妈激动地说:“孩子们真是帮了我大忙!感谢同学们对龙飞的帮助,感谢老师们对学生的培养。”

距离中考的日子越来越近了,美丽的鹿中校园里多了一道风景:同学们背着杜龙飞上学。那句“中考路上绝不落下你”的约定,响彻在校园上空,令人感动。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