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商业

独生子女不一定能完全继承父母财产

栏目:商业    时间:2018-05-15 14:50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7388      关键词:

独生子女不一定能完全继承父母财产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汤南 通讯员龙俊峰)父母去世了,他们的独生子女能完全继承父母的财产吗?答案是:未必哦!对于广东“民声热线”节目组收集的“民声十问”,广东省司法厅日前做出权威回应时表示,如果想要自己的房产完全由其独生子女继承,需要及时立下遗嘱,改变法定继承,解决财产由谁继承的问题。

省司法厅相关部门负责人举例说明:如甲男、乙女双方结为夫妻且只生育一个孩子。在没有遗嘱的情况下,按照法定方式继承,有以下两种情况。如果甲男去世,则其个人房产的直接继承人就为甲男的父母亲、乙女以及孩子,4人平均分配,同样适用于乙女。第二种情况,如果甲男、乙女双方均去世,则其共同财产由甲男、乙女双方的父母及孩子等5人共同继承,平均分配。

因此,独生子女本就不是父母财产的唯一继承人。那么,如果想要自己的房产完全由其独生子女继承该怎么做呢?该负责人表示,继承分为法定继承和遗嘱继承,一般有遗嘱的按照遗嘱中的规定来实施,没有遗嘱,则按照法定方式来继承。也就是说,如果及时立下遗嘱,就能够改变法定继承,解决财产由谁继承的问题。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