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华为大学生ICT大赛2018全球总决赛收官

栏目:财经    时间:2018-05-18 07:30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5628      关键词:

中新网深圳5月17日电 (记者 郑小红)由华为主办的华为大学生ICT(信息通信和技术)大赛2018全球总决赛,16日在华为深圳总部闭幕,并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总决赛颁奖礼。

本届大赛设置网络(IP)和新增的云(IT)两条赛道,吸引中国、英国、西班牙、意大利、俄罗斯、澳大利亚、墨西哥、南非、埃及、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巴基斯坦和印度在内的32个国家800余所高校的40000余名大学生积极参与,最终23支队伍共69名选手通过初赛、国家赛、复赛的层层选拔进入全球总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其中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分获网络和云赛道一等奖。

华为企业BG副总裁、全球销售部总裁马悦在总决赛颁奖礼的致辞中说,面对以“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为特征的智能时代,“数字化转型”已是企业寻求突破和创新的必由之路,华为以ICT产业长期积累的技术、知识、经验和成功实践为基础,持续投入,构建ICT人才生态良性发展的使能平台,打造全球有影响力的ICT人才培养和认证标准。

中国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杨晓春在致辞中称,中国积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扩大同各国的利益交汇点,人文交流是其重要途径和基础,人是最为关键的因素。华为所举办的ICT大赛不仅是一个技能和人才培养大赛的项目,而且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人文交流活动。

据悉,华为ICT学院校企合作项目正在全球开展,通过各类赛事、ICT人才联盟双选会等形式,进一步促进校企人才培养与需求的互联互通,助力全球人才生态发展。

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汤涛院士表示,南方科技大学致力于培养未来社会的领袖,迎接科技所带来的颠覆性革命,确保科学和技术最终服务于人类社会福祉。此次与华为合作,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六名学生将有机会到南科大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学习;另有四个名额,参加决赛的学生可申请,由电子系和计算机系决定录取。(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