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从国家队助教"升级"为主帅沈琼:力争获得奖牌

栏目:热点    时间:2018-05-16 20:50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2186      关键词:

图说:沈琼在冠军旗帜旁新民晚报见习记者李铭珅摄

5月11日,中国排协通过官网宣布,为备战今年的亚运会和世锦赛,落实大国家队理念,中国男排将组建A、B队,洛萨诺与沈琼分别担任主教练,由沈琼挂帅的这支国家队将肩负起亚运会的任务。因为这一纸官宣,刚刚带领上海男排实现联赛四连冠的沈琼几乎没有了休息的时间,“前一天刚回来,结束后坐第二天早上第一班高铁到北京继续带队。”在昨天(15日)举行的上海男排赛季庆功会上,他笑着透露了自己的行程。谈及近在眼前的亚运会,这位冠军教练也为自己和球队定下了目标——夺得一枚奖牌。

对于国家队教练的职位,沈琼并不陌生。从去年4月起,这位带领上海男排在联赛中所向披靡的少帅便成为了中国男排主教练洛萨诺的助手之一,这样的经历也让他受益良多。“国家队是更高一层的平台,在那里所接触的人和遇到的事情与俱乐部不同,我需要这样的平台来锻炼。”沈琼如是说道。

图说:沈琼新民晚报见习记者李铭珅摄

这次从助教“升级”为主帅,沈琼在兴奋之余也感受到了肩上的压力和使命。“现在有亚运会和亚洲杯两项重要的任务,我们的目标不是仅仅去参加比赛,而是要力争去获得奖牌。”这名国家队教练组中最年轻的成员坚定地说道,“现阶段的确有很大的压力,但从上海男排走出来的每个人都是以获得更好成绩为目标的。困难再多,我都会迎难而上!”

据了解,目前国家男排A、B队已经各自投入备战中。由洛萨诺所率领的15名主力队员目前正在巴西圣保罗参加热身赛,其余球员则留在北京训练。“联赛刚结束不久,队员普遍还处于调整期,我们未来还会对现阶段的人员进行进一步调整。”沈琼表示,“在我当运动员的时候没有获得过亚洲冠军,希望这次能以教练身份帮助中国男排取得理想的成绩。”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