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行业

轻纺城董事长潘建华:积极开展数字化转型

栏目:行业    时间:2022-06-18 08:51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0415      关键词:

2022年是轻纺城建市30周年中国轻纺城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建华最近几天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公司将以全新的格局释放活力和价值,以市场,数字,投资为核心,充分发挥资源整合和营销渠道优势,打造国际纺织之都和杭绍名城

作为浙江改革开放的金名片,2021年,中国轻纺城市场线上+线下成交额突破3000亿元,出口额首次突破1000亿元。

构建多元化的生态系统

目前,中国轻纺城市场面积120多万平方米,商户2万多家,面料品种50多万种,销售网络覆盖150个国家和地区每年全球约四分之一的面料在此交易,全国近一半的纺织企业在此有业务交集潘建华表示,中国轻纺城线上线下创新发展数据显示,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3%,净利润4.32亿元,同比增长8.72%在疫情的冲击下依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潘建华看来,30多年来,公司构建了集市场,物流,金融,电商于一体的多元化生态系统,这也是实现下一步战略目标的信心所在。

潘建华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中国轻纺城市场积极进行数字化建设,已完成数字化市场建设一期和二期,开发市场管理APP,推出19个市场管理服务系统,实现了智能化市场全覆盖和整体高效运行公司开设了好面料,金蚕宝宝,热词汇等频道,上架样品6.2万件其中好面料频道上有3万多种面料同时,公司积极推广电商直播模式,完成电商直播120场

潘建华透露,2022年以来,公司自营网络直播平台成功举办了一系列展会,并在此基础上高效探索了电商直播,线上交易,云展等一系列电商模式。

据介绍,新成立的利可达物流公司将致力于开发智慧物流平台,助力轻纺城数字化改革平台将在轻纺城八大市场建立统一的代收点,方便商户便捷高效的发货,改善市场周边环境同时,它将为600多个托运部门设立分拣中心,以确保货物的快速高效配送数字化是发展方向,可以沉淀海量数据进行商业应用潘建华说

充分发挥资源和渠道优势

日前,中国轻纺城举行2022年工作路演暨重大项目签约活动,宣布了后勤改革,物业续租,金融支持等一系列措施当天,中国轻纺城与瑞丰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签订了100亿元人民币的授信协议,确保公司纺织数字物流港,纺织智谷等项目的顺利进行

同时,轻纺城与杭州天堂硅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股权投资,人才培养,投资项目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与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杰赐宇投资合伙企业签订咨询服务协议,就公司资本市场业务提供咨询服务

潘建华告诉记者,未来中国轻纺城将在外资股权投资,工业园区投资,纺织供应链服务等方面有大动作。

谈及公司未来发展,潘建华强调,公司将以全新的格局释放活力和价值,充分发挥市场资源整合和营销渠道广阔的优势,为建设国际纺织之都和杭绍名城赋能。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