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行业

冬奥带动冷冻设备市场扩张冰轮环境上半年扣非净利润增长超五成

栏目:行业    时间:2022-08-27 11:59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1448      关键词:

日前,冰轮环境披露的2022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27亿元,同比增长11.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亿元,同比增长37.33%,扣非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增长51.36%。

冰轮环境主要从事低温冷冻设备,中央空调设备,节能采暖设备及应用系统集成,成套工程服务,智能化服务广泛应用于食品冷链,石化,医药,能源,冰雪运动,以及大型场馆,轨道交通,核电,数据中心,学校,医院等

在报告期内,中国举办了北京冬季奥运会和冬季残奥会,促进了许多冰雪项目和制冷设备市场的扩大。

冰轮环境中的多项绿色低碳产品服务于冬奥会场馆公司为冬奥会速滑馆提供了四台大型CO2斗式泵机组,保证了冰制冷系统的稳定运行,并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提供了一套基于制冷系统冷凝回收的水源热泵机组,实现了冷热联供,低碳,环保,高效,节能该公司还为五棵松体育中心提供了一套带热量回收的CO2制冰系统,用于滑冰场供暖,洗浴热水,融冰和地暖与传统的间接冷却系统相比,制冰系统的能量利用率提高了40%以上公司为首都体育馆提供了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自主研发的大冷量单头磁悬浮离心机,为国家体育馆提供了新型非共沸环保制冷剂低温螺杆并联机组,最大限度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效率,为绿色奥运贡献力量

报告期内,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了《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提出了十五期间初步建立以工业副产氢气为基础,就近利用可再生能源制氢的氢能供应体系,加快培育和发展氢能产业,加快我国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充分发挥氢能对二氧化碳排放峰值和碳中和目标的支撑作用的发展目标。

冰轮环境提前布局氢能产业,燃料电池空压机,氢循环泵已获认证公司研发的喷油螺杆输氢压缩机和燃料电池氢循环泵填补了国内空白,产品整体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研制的燃料电池空气压缩机主要性能指标和高压加氢压缩机整体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此前,该公司研发的新型高效氦螺杆压缩机被国家能源局选为第一批能源领域重大技术装备项目

业内人士认为,伴随着氢能产业政策的持续实施,冰轮环境作为国内压缩设备龙头有望率先受益。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