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科技

科沃斯商用清洁机器人新品发布 全租赁商业模式重磅推出

栏目:科技    时间:2022-10-28 10:36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9744   会员投稿   关键词:

10月26日20点,科沃斯举行了2022秋季战略新品发布会,全球同步上线,并首次通过中英双语向全世界展现了一个全新的科沃斯。这场发布会通过高科技打造了场景穿梭的沉浸式体验——科沃斯机器人CEO钱程在欧洲的庭院里发布了智能割草机器人GOAT G1,在苏州博物馆展示了全新商用清洁解决方案DEEBOT PRO K1、M1,介绍了机器人的未来。世界各地的观众都可以身临其境的感受到科沃斯机器人带来的颠覆性体验。

科沃斯机器人CEO 钱程

-1-

商用清洁机器人解决方案DEEBOT PRO K1、M1:为客户带来智能商用清洁新体验

2021年底,中国的商用清洁设备市场高达485亿元,但机器人化率仅0.56%。究其原因,是由于商场、写字楼、酒店、餐饮和零售空间等商业场景面积大且结构复杂,对机器人的能力要求更高;但现有产品要么能力不够,要么使用成本太高。所以,科沃斯的思考不只是着眼于产品本身,更是从推动商清行业机器人化的思路出发。

科沃斯推出的商用清洁机器人DEEBOT PRO K1和M1,专为写字楼、酒店、商业综合体、小型商业体等场景的地面清洁而生,其核心突破包括多产品组合、多机器人高效协同系统和商业模式创新三个方面,旨在为客户打造实用、好用、用得起的智能商用清洁体验,进而让机器人服务每个人成为可能。

“专业版地宝”DEEBOT PRO

▌K1+M1产品组合,满足商用环境下复杂的地面清洁需求

K1设计小巧、灵活性高、通过性强——可通过最窄52厘米宽的空间,电梯、闸机、门禁、办公桌等轻松通行;拥有集吸尘、洗地、扫地、推尘四大功能于一体的清洁系统,可根据地面材质的不同自动切换清洁模式,适合兼具硬质地面和地毯的中小型商业场景;K1的双滚刷、双风机结构设计,实现前扫后洗、干湿分离,减少细菌、异味滋生,始终带来洁净体验;而K1的边刷设计,可实现0厘米贴边清扫,让污垢无处藏匿。

相比于K1的灵活多功能清洁,M1的水电续航更持久且有效清洁宽度更大,清洁效率更高,拥有“洗扫推”三合一的清洁能力,适合中大型商用场景的开放区域高效清洁作业;M1采用浮动双滚刷结构设计,更贴近地面,清洁效果更佳。

科沃斯全新商用场景专业解决方案DEEBOT PRO

K1和M1都能实现清洁过程的全程自动化,包括AI智能巡检、自主乘梯、调度闸机和门禁,搭配全能基站,实现自动回充、自动加排水和自动集尘(自动集尘仅限K1),无需人工干预。K1和M1的搭配使用,为小、中、大型各类商用场景提供了室内地面清洁的综合解决方案。

▌HIVE系统 – 让多机协同成为可能

目前市场上的商用清洁机器人是单机作业模式,即使有多台设备在同一空间工作,彼此也没有任何关联,极大增加了客户的运维成本。为此,科沃斯全栈自研了机器人多机协同系统HIVE。K1和M1搭载了HIVE系统,使多台机器人可以拥有共享的“智慧大脑”,实现自主共享基础设施、互通环境和位置信息,以及自主调度、协同清洁作业。

*HIVE的英文全称为Homogeneous Intelligence Variable Execution

以多机器人的清洁作业调度为例,HIVE系统可自动进行多台机器人“清洁排班”,根据清洁区域的地面材质、空间复杂度,下发任务给不同机器人,实现协同执行。比如,地毯区域派K1吸尘,开阔大厅派M1深度洗地,而低矮、狭窄空间又可以指派K1洗地。此外,在单一机器人发生异常时,HIVE系统还能自动调度空闲的机器人进行清洁补位,完成未完成的任务。相信科沃斯自研的机器人协作生态系统未来的应用还远不止于此,潜力不可限量。

▌用得好、用得起 – 全新商业租赁模式

此次新品发布会,科沃斯还推出了全租赁的商业模式,客户将不再需要一次性投入高额购机费用,这将大大降低客户的使用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科沃斯机器人租赁平台“科沃斯租赁”正式上线,将为客户带来省时省心省力省事的一站式租赁服务。本次K1、M1的上市将采用全租赁商业模式,目前K1、M1可接受租赁预约,搜索“科沃斯租赁”,立即预约租赁,优惠限量100台,先到先得。

-2-

生活、生产、生态,科沃斯全场景创新引领机器人行业未来

25年来,科沃斯始终以需求为导向进行研发创新,不断定义服务机器人行业。本次发布的智能割草机器人GOAT G1和商用清洁机器人解决方案DEEBOT PRO K1、M1,都体现了科沃斯机器人始终坚持从用户痛点出发,通过技术创新解决问题的初心。科沃斯的布局从生活场景延伸到了生产场景,以及更广泛的机器人生态,依靠的是品牌在芯片、电机、传感器等核心零部件上的一再突破,以及对定位、导航、避障、清洁、AI、算法等底层能力的持续创新。

科沃斯机器人产品全家福

无论是庭院场景还是商用场景,科沃斯始终通过强大的研发实力不断颠覆场景体验,进而推动其机器人化发展的进程。这也印证了科沃斯的使命——“让机器人 服务每个人”。在成为全球顶尖的机器人公司的道路上,科沃斯正走向更多生活、生产、生态场景,构建更完善的服务机器人生态,持续推动行业的变革与发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