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消费

声网发布RTE行业书籍《实时万象》,成立实时互动联合实验室将建标准体系

栏目:消费    时间:2022-10-28 08:23   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11119      关键词:

实时互动云服务商声网今日发布了国内第一本专注于实时互动行业应用场景分析的专业书籍《实时万象》,分析了实时互动行业20多首曲目,近200个场景。

其中,该书分析了在聊天室,游戏语音,狼人杀,1V1视频通话,秀场直播,电商直播,视频相亲等场景下,音视频卡顿率对用户业务指标的相关性分析,展示了在不同场景下,音视频卡顿率对用户使用RTC的频道停留时间和留存率的影响。

据介绍,声网将于11月1日至4日举办第八届实时互联网大会大会创办八年以来,已有超过1000位专业讲师参与分享,累计影响超过200万开发者,覆盖超过200个行业场景

此外,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与声网联合宣布成立实时互动联合实验室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智能产品评测部主任雷分享了实时互动联合实验室在标准建设方面的进展

雷说:实时交互标准体系分为音视频体验通用标准和场景标准两部分通用标准是将实时音视频的传播能力与用户体验相结合的评测框架,涵盖音视频体验和主客观评测场景标准将更加结合实际应用,建立多个网络仿真场景,评估实时交互系统在各种网络环境下的端到端体验

目前影音体验的通用标准都是针对影音的,分别从软件层面和硬件层面制定,软件音频体验,,软件视频体验,音频终端硬件性能,和终端硬件性能,4.这个标准根据Ray的说法,实时交互音频和视频体验的四个系列通用标准将于11月发布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