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商业

“枫情德保·心柑情愿”2023年德保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推介会暨线上销售推广活动举行

栏目:商业    时间:2023-03-15 13:29   来源: 中国网浪潮   阅读量:9924   会员投稿   关键词:

中国网浪潮消息:

3月9日-13日,“枫情德保·心柑情愿”德保县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推介会在重庆举行。

“枫情德保·心柑情愿”2023年德保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推介会暨线上销售推广活动举行

本次推介会由德保县人民政府牵头主办,德保县商务局、德保县农业农村局、德保县乡村振兴局联合承办,深圳点筹互联网农业控股有限公司(即DC农业)协办。推介会采用“线下推介+线上直播”的品牌推介形式,联合多家重庆当地重要媒体机构及数十家自媒体平台,全方位、多渠道的开展品牌宣传,旨在宣传德保县区域公共品牌、推动德保特色农产品走向一二线城市消费市场。

德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商务局、乡村振兴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领导和人员出席本次推介会。一同与会的还有多家媒体记者、企业代表、采购商和电商平台代表。

活动中,德保县商务局提到,德保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得益于“投资企业+合作社+产业基地+贫困户”的“四合一”经营管理模式。种植园区采取统一管理、统一技术、统一销售,让贫困村和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劳务输出、入股分红等方式参与产业发展,最终实现股金、租金、薪金等“三金”收入,既很好地促进了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又为全面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大的推助力。同时也因为有了龙头企业和合作社的带动发展,充分解决了德保县4万多农村富余劳动力、留守劳动力、返乡农民工的就业问题,同时全县也已有3.5万农村贫困人口通过务工方式和参与种植水果实现脱贫致富。下一步,德保县将按照标准化生产、品质化保障、品牌化运作的要求,围绕市场需求做大做强以德保沃柑为代表的特色农业产业,努力打造优秀的县域特色农产品品牌,促进现代特色农业持续快速发展。

“枫情德保·心柑情愿”2023年德保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推介会暨线上销售推广活动举行

据了解,2016年11月,“德保脐橙”便已经获批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2017年5月,“德保山楂”获批国家质检总局地理标志产品,2018年2月,“德保矮马”获批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2019年12月,“德保黑猪”通过专家评审会,经农业农村部公示后,即可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2020年1月,成功申报“枫情德保”区域公共品牌。德保发展区域色特农业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风情德保便是发展农业特色产业的主要抓手。进而提出要从严格品牌管理、尊崇质量至上、聚力品牌宣传、打造品牌文化四个方面来推进品牌建设工作。

DC农业市场总经理任俞良代表采购商发言谈到,德保区域公共平品牌的运营,对内坚守高质量要求,制定并严格管理执行农产品质量标准体系。对外,突出高品质定位,统一打造区域特色农产品的高品质形象。实行从种植栽培、采摘储运,到生产加工、产品检测全过程、最严格质量品控,着力打造生态、健康、营养、放心的德保农产品名片,同时依托DC农业数字化、标准化供应渠道,引领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德保农产产业振兴。

“枫情德保·心柑情愿”2023年德保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推介会暨线上销售推广活动举行

据悉,“枫情德保”区域公共品牌于2022年8月成功注册,而本次推介的德保沃柑、德保山楂等产品在广西早已久负盛名。这些产品也将以推介会为契机,作为德保的产业名片,让更多消费者所认识到、购买到。枫情德保系列农产品在重庆的流通,将有效地丰富重庆地区的品牌农产品市场品类,增加了重庆居民农产品消费选择,推动重庆区域农产品消费升级。

本次推介会的举办一方面对推进德保县作为国家电商进农村示范项目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另一方面对于进一步展示德保资源禀赋、历史文化、产业优势和推动德保电商高质量发展亦将起到重大助推作用。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