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生活

极寒天气横扫欧洲:罗马罕见飘雪匈牙利极速冰封图

栏目:生活    时间:2018-02-27 14:40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6352      关键词:

中新网2月27日电 综合报道,一股来自西伯利亚的强冷空气横扫欧洲,造成欧洲多国26日气温骤降至摄氏零度以下,部分地区更创下入冬以来的最低纪录。严寒造成至少4人死亡,还引发交通混乱、学校关闭和导致一场足球赛延期举行。

英国媒体将这股寒潮称为“东方野兽”,预料接下来一周还会有更多冷风从俄罗斯吹过来,令人觉得实际气温可能比温度计所显示的还要冷。

在法国,气象局预测未来几天的气温将降至摄氏零下10度,但感觉更像零下18度,这令人担心无家可归者的情况。

在法国东南部的瓦朗斯,一名无家可归者被发现冻死街头;巴黎郊区也有一名男子被发现死在他的小屋内。法国已经开放更多的临时庇护所给更多流浪者住宿。

在英国,气象局预测未来三天的降雪将达10厘米。当局警告交通将受到大范围影响。

俄罗斯也无法幸免,气象局警告,从现在一直到周三,当地将出现“异常冷”天气,当中莫斯科地区的气温星期天晚上将降至零下24度,中部地区零下35度。

在波兰,周五晚再有两人冻死,这使当地自11月以来冻死者增加到46人。

匈牙利也遭遇极寒天气,当地巴拉顿湖湖畔出现冰封景象。

德国全国各地预料也将遭遇严寒天气,当中南部巴伐利亚州的阿尔卑斯山山谷地区,最低气温可达零下22度。

意大利北部都灵市降大雪,迫使尤文图斯和亚特兰大原定星期天举行的一场足球甲级联赛改期;罗马因普降大雪被迫停课。这是当地六年来首次降雪。

在奥地利,25日晚上的气温降至零下20度,但气象人员说,“将感觉更像零下30度”。气象人员说,像这样的强冷空气,“每七到10年就会出现一次”。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