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生活

继开车和现场看球赛之后沙特允许女性在餐馆工作

栏目:生活    时间:2018-02-04 15:37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6666      关键词:

沙特将首次允许女性在餐饮行业工作。视觉中国 资料

继允许女性驾车和在进入体育场观看足球比赛之后,沙特的改革政策再次放松对女性的限制,将首次允许女性在餐饮行业工作。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1日援引《海湾时报》(Khaleej Times)报道称,沙特当局计划将在16家餐馆试用女性员工。此外,还将成立一个包括餐馆老板在内的专门咨询委员会,以便讨论餐饮业女性就业问题。

“在实验的基础上,我们将在16家餐厅雇佣妇女,”启动团队负责人Huda Al-Jiraisi说,“我们将与餐馆老板开会讨论一个雇佣更多妇女的策略。”

据《沙特公报》报道,这一项目由利雅得埃米尔的妻子Nourah Bint Mohammad公主牵头负责,这也是雇佣妇女和给妇女赋权的7个项目之一。

据报道,目前沙特女性失业率为33%,而该国总失业率为12%。目前女性在沙特劳动力市场的占有率为20%。沙特商务理事会想要将沙特女性对劳动力市场贡献率到2030年提高到30%。

沙特自1932年建国以来奉行严格的伊斯兰瓦哈比教派规定,禁止陌生男女接触、禁电影院、禁酒等。在沙特,女性只被允许在有限的几个行业与特定条件下工作。

近年来,沙特政府逐步推进改革,在就业、参与体育运动等方面给予女性更多机会。2013年,沙特女性首次进入沙特协商会议、即议会。2015年,沙特妇女首次获得与男子同等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去年10月29日,沙特政府宣布,将从2018年1月起允许女性进入体育场观看足球比赛。此前一个月,沙特还颁布了一项皇室法令宣布允许女性驾车,从今年6月起执行。去年7月,沙特教育部还首次允许公立学校女生开展体育活动。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