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消费

外汇局:4月份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延续净流入

栏目:消费    时间:2023-01-31 12:48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5701      关键词: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了2022年4月份银行结售汇,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

数据显示,以美元计算,4月份,银行结汇2297亿美元,售汇2106亿美元,顺差190亿美元,与一季度月均顺差基本持平,远高于2021年同期,银行代客涉外收入5054亿美元,对外支付4892亿美元,涉外收支顺差162亿美元,环比增长57%。

当前,在国内外复杂环境下,我国跨境资本流动延续净流入态势针对4月份我国外汇收支情况,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当前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形势总体平稳在国内外因素的综合影响下,主要是从前期的高流入到均衡流动

与此同时,与贸易,投资等实体经济相关的跨境资金净流入保持高位据王春英介绍,4月份,货物贸易跨境收支443亿美元,我国直接投资项下资金净流入184亿美元,分别比一季度月均增长2%和6%,分别增长2.8倍和1.2倍今年以来,货物贸易,直接投资等实体经济相关资金稳步流入,继续发挥稳定跨境资本流动的基础作用此外,4月份服务贸易涉外收支逆差进一步收窄,外商直接投资延续平稳有序发展态势

王春英表示,当前外部环境依然复杂多变,但中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高效,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与此同时,最近几年来,我国外汇市场更加成熟和富有弹性,更有基础,更有条件适应外部环境的调整和变化,保持了跨境资本流动总体稳定的格局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