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韩媒:韩国芯片代工厂商开工率持续下降?预计至少将持续到今年Q2

栏目:财经    时间:2023-01-30 14:49   来源: TechWeb   阅读量:5361      关键词:

据韩媒报道,韩国芯片代工厂的生产设施开工率持续下降,预计这一趋势至少会持续到今年第二季度。

由于消费电子产品需求下降,芯片需求下降,三星,DB Hitek,Key Foundry,Magnachip,SK海力士系统IC等韩国芯片代工厂商的需求也有所下降。

2022年12月初,外媒报道称,韩国多家晶圆代工厂产能利用率大幅下降,三星电子除外。

今天有韩媒称,三星,DB Hitek,Key Foundry的开工率对于8英寸晶圆都在60%—70%之间但对于12英寸晶圆,三星12英寸晶圆厂的开工率仍在80%左右

目前,三星在韩国有五家半导体工厂,分别位于七星,花城,平泽,汶阳和天安此外,公司还在苏州,天津和Xi安经营三家芯片工厂,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经营一家芯片工厂

由于芯片需求下降和供应过剩,三星的竞争对手减少了投资可是,三星在2022年10月表示不会有意削减芯片产量,这与整个行业削减产量以满足中长期需求的趋势背道而驰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