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消费

2022年度中国电竞产业年会将于2月16日举办

栏目:消费    时间:2023-01-31 15:16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8652      关键词:

感谢本站网友信鸽的线索传递!

为充分挖掘电子竞技的积极价值,展现电子竞技对经济,文化,城市发展的重要作用,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电子竞技产业年会将于2023年2月16日至17日在深圳蛇口南海希尔顿酒店举行。

2022中国游戏产业年会旨在推动中国游戏产业健康规范发展,全面总结过去一年中国游戏产业整体情况。

根据中国音乐数码协会游戏工作委员会和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此前给出的年度游戏产业研究报告中国电子竞技产业在2022年受到疫情的打击,但伴随着电子竞技基础设施建设的深入,电子竞技的价值和潜力以及电子竞技进入亚洲的机会在国际上得到广泛认可,电子竞技的长期发展趋势仍在改善

因此,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成立了电子竞技工作委员会,并首次全面发布了年度电子竞技行业数据具体可参考本站之前的报道

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电子竞技产业收入达1445.03亿元,同比下降14.01%,中国电竞用户规模约为4.88亿,同比下降0.33%,在中国电竞游戏产品中,射击,多人在线战术竞技和体育竞技是产品数量最多的三类游戏,占比分别为25.7%,17.1%和10.0%全国共举办了108项电子竞技赛事,其中38%的电子竞技赛事在线上举办

该官员还表示,中国的电子竞技产业主要体现在海外电子竞技赛事上,其中一些赛事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显示出广泛的影响力。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