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消费

Qt框架6.6RC版本发布:引入Graphs模块,正式版10月10日推出

栏目:消费    时间:2023-09-27 23:17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6681      关键词:

,Qt 6.6日前发布了 RC 版本,6.6 版本主要引入了“ QtGraphs”,并改善了“Text to Speech”模块,还添加了一系列功能,正式版计划于 10 月 10 日推出。

据悉,Qt 6.6 引入了 Qt Graphs 模块,作为 Qt Data Visualization 模块的替代品,该模块可用于创建各种类型的二维和三维图表,如折线图、柱状图、饼图、散点图等。

Qt Graphs 使用 Qt Quick 3D 进行渲染,并支持 OpenGL、Vulkan、Metal 和 Direct3D 等原生的图形后端。

此外,Qt 6.6 还改善了 Text To Speech 模块,增加了对 Windows 平台上 Microsoft Speech API 5 的支持,该模块顾名思义,用于将文本转换为语音。

官方表示,Qt 6.6 还拥有以下新功能,

  • 更强大的 Wayland 合成器体验

  • 支持 Qt GUI Module 以直接访问所用字体的 OpenType 功能

  • Qt 渲染硬件接口的 QRhi 系列类现在有了完整的文档

  • Qt Quick Shapes 模块添加了实验性曲线渲染后端

  • 支持使用 Qt Quick 3D 导入 PLY 文件

  • 对 Qt Quick 3D 的初步渲染扩展支持

  • Qt SQL 添加了 Mimer SQL 插件

IT之家注:Qt 是一个跨平台的应用程序开发框架,广泛用于创建图形用户界面、嵌入式系统和移动应用等。目前的 Qt 6 于 2022 年 12 月发布,带来了更强大的 QML 语言、更灵活的图形架构和更高效的内存管理等特性。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