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11月1日宜昌三峡公证处通过远程受理办证系统成功办理了全国首例小额继承公证

栏目:新闻    时间:2021-11-03 14:54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1953      关键词: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何通讯员谢玉华。

记者从湖北省宜昌市司法局了解到,11月1日,宜昌三峡公证处通过远程受理办证系统成功办理了全国首例小额继承公证。

日前,宜昌市司法局召开部分县市公证合作专题会议,提出通过网上办理,群众选择就近办理,自下而上办理,视频办理等方式,解决无人公证处,一人公证处公证相关问题其中,宜昌三峡公证处为兴山县公证处提供远程视频公证协助,目前兴山县公证处只有一名公证员

11月1日14时许,三峡公证处公证员登录远程双向视频办证系统,与远在兴山公证处的当事人进行了面对面的视频沟通和询问,并制作了申请表,告知书,询问笔录等。

兴山县公证处见证并同步打印上述资料,交当事人签字三峡公证处公证员通过视频监控当事人的签名,并对整个过程进行记录和记录整个申请过程大约花了半个小时

据三峡工程公证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视频认证完成后,兴山公证处将纸质文件快递至三峡工程公证处,公证员将公证书直接发送给当事人,实现只跑一次。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