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轨道交通18号线李家沱长江复线桥施工现场有“凉方”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8-11 12:48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7287      关键词:

8月10日上午10点左右,正在施工的轨道交通18号线李家沱长江复线桥施工现场,距离地面150米的主塔上,施工人员余光平和20多名同事穿着防晒长袖衣服,戴着安全帽,正忙着绑扎钢筋,立模。

余广平随身带了一大瓶矿泉水,渴了就一口吞下。

中国铁建桥梁工程局集团现场技术总监丁哲振告诉记者,为应对高温天气,项目部采取了一系列降温措施:错峰施工,上午11点至下午5点休息,工地上有饮水间,提供藿香正气液,绿豆汤,西瓜等降温防暑药品和食物,买一台工业空调,通过四根管道将冷空气引入密闭的钢箱梁,可以将钢箱梁的温度从五六十摄氏度降低到30多摄氏度,方便施工人员在里面焊接。

由于大桥主塔梁混凝土浇筑需要连续作业16小时左右,项目部临时增加了一支队伍在上午11点至下午5点的高温期间,两名队员轮流休息一小时,以确保施工人员的安全生产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