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金牌选手“接近完美”雅礼学子斩获第52届国际物理奥赛金牌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9-29 12:25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3667      关键词:

学习的过程比学习的结果更重要如果你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步,结果不会差

享受过程和实践,成功实现每个阶段设定的目标——这是长沙市雅礼中学初三1901班任总结的成功秘诀这一次,他成功实现了进入高中时定下的拿块金牌,进清华的目标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第52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中,任顺利获得金牌,保送清华他和其他四名中国选手还获得了团体总分世界第一

7月18日下午,在雅礼中学,记者见到了从南开大学赶回来的任这个帅哥戴着一副黑框眼镜,一副稚气未脱的样子

任认为他对物理真正感兴趣,他在小学二年级他回忆说,当时他把家里的旧手电筒拆了,把灯泡和里面的干电池连起来,做串并联实验,很有意思他还拼接组装了蓝牙音箱,到处被父亲抱着我真的很喜欢那种用自己的双手一步步完成实验,然后取得成功的成就感!他笑着说,家里还有几个纸箱,装满了各种实验器材

也许正是通过成就感带来的巨大满足感,任在初三暑假那年正式开始学习物理竞赛,从此立志向物理金牌冲刺。

刻板和自律是任身上最大的标签面试时,他提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做好每一个流程我不会争时间,但讲究高效率每次考试我都会总结我会很好的掌控自己的生活和学习,学习时间全力以赴,休息时间放松任说道他认为学习的过程比学习的结果更重要如果你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步,结果不会差

任禺期给我的感觉是接近完美总教练杨说,有一次,他让这些物理竞赛组的队员自己出物理竞赛题任交上来的题很完整,很清楚,可以直接打印出来让大家练习实验教练用这三个特点来称赞任:只要是他做过的话题模特,他都不会忘记

谈及未来,18岁的任设定了另一个目标:学习计算机相关专业,未来将为国家的前沿科学研究做出贡献。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