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我国夏粮主产区小麦收获已过两成

栏目:新闻    时间:2022-11-07 15:52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8842      关键词:

中国夏粮主产区小麦收获已超过20%

今天的小麦收割进度显示,夏粮主产区已经收割了20%以上的小麦各地抓住晴好天气,有序推进麦收工作

目前,全国已收获小麦6518万亩,17.4万台小麦联合收割机投入使用。

江苏盱眙90多万亩小麦迎来大面积丰收看着小麦如期丰收,种粮大户纪发银感到信心大增就在几天前,由于和他合作的农机手暂时不行,他家2100亩麦收出现了农机短缺他试着给信息交流群发求助信息,没想到当地农业农村部门很快就帮他调了8台联合收割机,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这两天,河南修武25万多亩小麦陆续进入收获期在五里塬乡,为了确保小麦在适当的收获期全部收割,当地提前摸清了底数,900多名乡村干部率先组成志愿服务队,帮助家里缺少劳动力的农民收割小麦

山东枣庄210万亩小麦开始收割今年,当地供销社大力推行土地生产托管,促进了粮食稳定增产和质量提升大刘庄村托管面积达到80%,麦收十分繁忙农民再也不用到处找农机了,专业合作社直接在家提供机收服务

目前全国小麦集中收割是由南向北进行的为确保小麦在适宜的收获期抢收,农业农村部牵头成立了全国小麦抢收工作专班,派出9个工作组指导各省小麦抢收工作

最新麦收进度显示,湖北麦收超过安徽30%,河南超过25%,江苏超过10%,陕西,山西,山东接近10%。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