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山东临清:零距离体验京剧点亮困境儿童“微心愿”

栏目:新闻    时间:2022-11-23 14:49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6557      关键词:

山东临清:零距离体验京剧点亮孩子们的小心愿

日前,山东省临清市,一场为困境中的孩子们点亮一点心愿,关爱帮助他们成长的零距离传统文化活动正式启动在爱心妈妈的带领下,10个孩子开始了为期一天的戏曲之旅,亲身体验了唱,读,演,领略了戏曲的魅力

在爱心妈妈的带领下,来自临清市大辛庄街道的10名困境儿童来到京剧团,参观了济公室,短剧室,乐器室,实地感受了京剧的深厚文化底蕴。

「神仙姐姐」的服装有什么讲究妆容是怎么做出来的学孙悟空打扮有哪些招式孩子们来到临清京剧团,参观了济公室,短剧室,乐器室,体验了京剧的说唱,聆听了临清京剧的悠久历史,感受了京剧文化的博大精深为了让孩子们有更直观的感受,临清京剧团精心设计了体验环节,为孩子们画油彩,穿戏服,演角色,孩子们在舞台上过足了京剧瘾

临清是京剧的故乡我对戏剧很感兴趣,想亲自体验一下京剧文化大辛庄街道妇联在家访中了解到,很多孩子对传统文化非常感兴趣,杨庙村的困境儿童杨新宇就是其中之一为了满足孩子们的小小心愿,呵护传统文化传承在孩子们心中的萌芽,临清市妇联联合京剧团,大辛庄街道妇联,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困境中的孩子们举办了一场生动有趣的京剧文化体验课

临清京剧团团长,国家二级演员马世莉给孩子们画油画,穿戏服,让他们上台过足京剧瘾。

在体验课上,杨新宇穿上了一套服装,并多次练习一个出道动作看起来很美,但是老师说要注意手势,脚步,表情,水袖不能滑下来学起来真的不容易!大辛庄街道杨庙村的孩子杨连义在老师的帮助下变成了孙悟空他非常高兴这次经历实现了我体验国粹的愿望,让我感受到了京剧的魅力

此次活动的举办,是因为临清市彝人E阁镇村执委会的微电网建设临清市妇联以大辛庄街道,八岔路镇,老赵庄镇为试点,实施基层妇联执委四访三清两愿工程以镇街为单位,将全镇划分为区级网格,镇村两级妇联执委各保留一个网格通过走访困难群众家庭,充分了解他们在生活,学习,工作中的实际需求,征求群众的微愿同时,充分发挥各种力量共同开展帮扶工作,梦出大多数妇女儿童最期盼,最迫切,最担心的实际问题,让为群众办实事成为现实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