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广西开展劳模工匠进学校、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2-02 14:18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5262      关键词:

为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模范工匠的示范作用和思政教师的专业优势,团结引导全区各族职工和师生永远跟党走,在新的征程上锐意进取, 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教育厅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劳模进学校,思政课教师进企业活动的通知》,开展劳模进学校,思政课教师进企业活动。

《通知》明确,双进活动要宣传新理念,在新征程上奋进,引领新潮流,打造新品牌坚持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广西为中心环节,立足发展新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发展新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宣讲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坚持工会组织与教育部门紧密合作,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努力打造广西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和劳动教育新品牌

《通知》要求,要加强双进活动讲座组建设,分层次建立双进活动讲座组,分层次开展双进活动,全区每年举办双进活动不少于200场,组织劳动模范到学校宣讲,引导师生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崇尚技能,崇尚劳动,向善,依托自治区,市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等,我们将建设不同层次的双进活动示范基地,每年评选并宣传一批双进活动的优秀讲师和优秀成果,树立双进活动标杆,展示双进活动成果,不断提高活动实效

《通知》要求,要把双进活动作为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对象化,聚焦化,互动化宣传,使宣传活动带着诚意开展,加强宣传推广,扩大活动覆盖面,高质量开展双进活动,团结引导全区各族职工和师生员工坚定不移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聚精会神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壮美广西。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