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禽流感大爆发严重缺蛋!日本白色恋人饼干停止线上销售!--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2-24 15:10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18304      关键词:

,据央视网 快看报道,由于禽流感蔓延,大量家禽被宰杀,近期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出现了鸡蛋荒。

日本媒体报道称,当地正在遭受历史最严重的禽流感疫情,此次禽流感病毒从去年秋季开始被候鸟带入日本,至今已在日本国内暴发近80起禽流感疫情,为了防控禽流感疫情,出现疫情的养鸡场的鸡被扑杀,目前的扑杀数量已超过1500万只,创历史最高纪录。

而被扑杀的鸡中,约9成是蛋鸡,这也进一步推高了日本国内的鸡蛋价格,甚至出现了蛋荒,其中北海道著名零食白色恋人巧克力夹心薄饼,因为鸡蛋供应不足,而停止线上销售。

本月21日,日本东京地区中号鸡蛋每公斤价格335日元,约合人民币17.1元,是前一年同期的1.86倍。

缺蛋同样发生在美国,据美国最新消费者物价指数显示,2023年1月的蛋价较去年同期上涨了70%;欧盟过去6个月的单价上涨了75%;澳大利亚因为蛋荒,一些超市开始限制每名顾客购买的鸡蛋数量。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