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工行淮安涟水支行积极推动“师徒制”建设助力新员工成长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3-18 15:58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7989      关键词:

中国网middot;美丽江苏讯 为加快对支行新入职员工的培养,加强全方位人才队伍建设,工行淮安涟水支行积极响应上级行关于《淮安分行新员工师徒制管理实施方案》相关要求,为新入职员工安排工作积极性高、专业能力强的业务骨干作为导师,发挥传、帮、带、学的作用,提高新员工的业务操作技能和风险防控意识,助力新员工快速成长,为支行发展积蓄力量。

一、创新培养模式,明确双方责任

工行淮安涟水支行高度重视师徒制的建设,创新传、帮、带、学新模式,明确师徒双方责任,助力新员工的快速成长。该行根据上级行相关工作要求,确定严格的培养标准和考评激励,为4名新入职员工安排2名导师,并开展师徒制签约仪式,明确6个月的师徒期限,确保师徒制工作落到实处。该行明确师徒双方责任,考核实行积分制,根据师徒所在岗位,制定师徒双方的考核办法,要求师徒双方共同努力,达成考核目标,确保师徒制成效。

二、加强过程监测,确保学习成效

工行淮安涟水支行加强日常动态监测,由分管行长亲自督导,细抓传、帮、带、学工作的各项内容,确保学习成效。分管行长要求导师每周开展现场辅导不低于2课时,辅导期内辅导次数不低于50课时,定期组织学徒参加业务知识考试,并要求导师对每名学员的学习情况建立台账,针对性开展培训和督导,确保学习有成效。若在日常动态监测过程中发现任何问题,由分管行长立即召开师徒座谈会,及时纠正不规范行为,并要求师徒双方分析原因,督促其总结提高。

三、关注思想动态,师徒良性互动

工行淮安涟水支行要求导师密切关注新员工的思想动态,了解新员工的真实想法,给予新员工更多的关心关爱,师徒之间形成良性互动。对于初入工商银行的新员工,对未来的职业充满的憧憬和期待,要求导师在工作技能、行为习惯、思想主张等方面给予学徒以正向引导,以身作则,帮助学徒尽快成长为符合我行标准的合格员工、优秀员工。导师还应坚持为新员工搭建多层次多渠道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充分发挥新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新员工导师在表率作用和指导方法等当面进行评价,从而使师徒制的建设更加全面有效。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