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广药集团李楚源:提升中医药国际影响力,推动中医药传播、应用与发展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4-13 17:57   来源: 南方企业新闻网   阅读量:10985   会员投稿   关键词:

南方企业新闻网消息:

自2017年7月1日《中医药法》实施以来,广药集团李楚源抓住机遇,乘着政策东风,首倡“时尚中药”概念,致力于推动中医药“六化”,即科普化、现代化、大众化、国际化、产业化、时尚化,不断推动中医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针对中医药的发展,李楚源认为,要深入挖掘中华老字号“富矿”,以老字号“金字招牌”助力中医药焕发新活力,而“药”是“医”的活水之源,要加强种质创新,培育中药材优良品种。

云图片

广药集团李楚源从事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工作已经30年,如何让中华老字号,尤其是中医药中华老字号发展再上新台阶?李楚源认为,一方面是继续做优品质,中医药中华老字号要继续在做好药上下功夫;另一方面,以中华老字号助推中医药发展,还要深入挖掘老字号的品牌引领价值,从数字化、国际化等方面加以推动。

云图片

因此,广药集团李楚源建议,以行业政策为引领,为老字号企业发展提供支持。比如,在老字号人才培养与技艺传承方面,建议有关部门设立“老字号创新人才专项计划”,对符合要求的老字号企业给予支持;统筹资源引导老字号企业与相关院校、行业协会开展人才联合培养等项目。同时,广药集团李楚源建议对老字号分级分类管理,根据老字号企业规模、体量等划分不同等级,鼓励支持龙头企业发展成为国内外强竞争力品牌,扶持老字号出海,推动中医药中华老字号国际化发展。

云图片

而针对当前中药材种植存在的中药种苗混乱、中药标准化种植基地缺乏、中药种植水平低等问题,广药集团李楚源建议加强种质创新,培育中药材优良品种;分区域建立国家级的药用植物种质资源库;制定和完善中药材种子种苗生产标准体系。

云图片

多年来,广药集团李楚源一直高瞻远瞩,带领广药集团专注研发中药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和产品,通过创新中药研制、优化中成药二次开发、中药国际化标准化创新等,使中药产品更优更强,使广药集团不断发挥行业龙头作用带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接下来,广药集团将以科技创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蓄力,加速国际化布局,推动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四大板块统筹发展,打造世界一流的医药健康综合性大集团。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