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农发行清苑区支行切实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6-30 12:59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7597      关键词:

汛期已至,我国部分地区强降雨趋多趋频,防汛形势异常严峻。为切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农发行清苑区支行结合支行实际,未雨绸缪,多措并举加强汛期管理,确保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

一、加强领导,提升政治站位。防汛工作关系到社会稳定、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该行切实把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认真学习上级行关于做好汛期安全相关工作的通知,提高政治站位,把保障员工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实抓细抓好防汛工作。

二、健全组织,压实防汛责任。防汛工作重于泰山。该行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工作方针,全力做好防汛工作。成立防汛抢险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领导小组作用,严格落实防汛部门负责制和岗位负责制,确保落实到岗、责任到人。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领导干部牢牢扛起防汛救灾的主体责任,靠前指挥,压实责任,协调联动,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三、制定预案,提高自救技能。该行制定了防汛抢险工作应急处置预案,密切关注汛情变化,强化防汛应急演练,教育全行员工知晓预警信号、转移路线和安置地点,确保一旦发生灾害,最大程度减轻损失。备足防汛物资,在营业大厅备足沙袋,准备照明设备、抢险工具,做到有备无患。同时强化安全意识教育,做好灾害预防宣传,向全行员工下发《暴雨自救指南》,做好极端天气情况下自救能力,确保人身安全。

四、排查风险,消除安全隐患。该行把加强隐患排查工作作为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一环,重点对营业场所防雷电设施、监控设备、机房设备、供电设备、档案室、职工食堂等点位开展检测维护,及时清理下水道及排水口的堵塞物,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汛期客户服务不断档,确保员工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