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国网突泉县供电公司:开展汛期雨后线路设备特巡工作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7-25 14:38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2059      关键词:

近期,突泉地区雷雨天气频发,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国网突泉县供电公司提前安排汛期保供电工作,并要求各生产部门、中心供电营业所,同时开展汛期雨后线路设备特巡工作。全面加强防汛保电工作,针对各地域情况加大特巡次数,做好电网运行监控,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全面预防。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及信息报送工作,做到人员、物资到位,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线路设备特巡工作,发现隐患及时上报,按应急方案处理,做好相关防雷、防汛、防灾措施,确保人身和电网安全。

与此同时,国网突泉县供电公司宝石中心供电营业所,自7月19日以来,积极组织运维人员、台区经理和党员服务队开展防汛排查及抢险特巡工作。面对恶劣天气,全体抢修人员蓄势待发,积极备战,一旦发生强降雨造成线路设备故障,将在保证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有序开展抢修工作,全力保障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广大群众生产生活用电。截止目前,该中心所共扶正杆基5处,砂石料加固7处,消除各种不安全隐患16起,确保了汛期线路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通过开展汛期雨后线路设备特巡工作,有效掌握了辖区特殊地段线路设备的运行情况,为可靠供电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该中心所将备足抢修工具,材料和抢修车辆,确保发生险情时应急抢修队伍及物资能及时到位。严格执行防汛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与地方防汛部门、气象部门常态化联系,适时掌握雨情汛报,确保信息畅通,做到信息报送快速准确,为做好防汛保电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