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打工返家路:同时空的对话

栏目:热点    时间:2018-02-08 07:57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1565      关键词:

打工返家路,同时空的对话 | 贺新春

自2月1日开始的40天里,中国上演着一年一度“人类最大规模的周期性迁徙”。在这场迁徙中,铁路承担了很大程度上的运输工作,而火车站则成了家与生活之间的传送门。

而在火车站的人群中,有白领,有普通的务工者……他们身份不同,却目的相同,那就是回家。

奔波的日子,他们也许会孤独,却没有停下脚步,只因为他们告诉自己,再累也要坚持,家乡还有牵挂。

国是直通车近日来到位于北京市丰台区莲花池东路的北京西站,这里是北京市众多火车站中客流量最大的火车站,也是世界最大的铁路客运站之一。

我们采访了春运路上的赶路者,听听他们对于即将迎来新的一年有何期待。

Q1:2017年有遗憾的事吗?

Q2:新年最期待担心的事是什么?

Q3:新的一年会给自己定个什么样的小目标?

Q4:新的一年想对家人说点什么?

他们没有对生活并没有太多的抱怨,和家人团聚则是最大的期待。在这急功近利的时代,家人能够平安健康就好。(张文晖 侯雨彤)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