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旅游

一生至少一次,和喜欢的人去希腊吧!

栏目:旅游    时间:2018-02-06 14:32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6979      关键词:

封面图摄于 圣托里尼

13岁的时候,我第一次在杂志上看到了爱琴海的图片。圣托里尼的蓝白教堂、米克诺斯的风车阵还有宛如迷宫般弯曲的小巷。

那时候我想,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美的地方呢。这辈子一定要去一次希腊,不管是和谁一起。

曾无数次将希腊列为Top 1的旅行目的地,却始终没有机会前往,近年来关于这个国家破产、社会动荡的新闻一直层出不穷,一度也渐渐打消了念头。

幸运的是在芬兰交换的半年里找到了愿意一起前往意大利和希腊旅行的学姐。于是在20岁这一年,我终于来了。

摄于 雅典

我们很多人是听着希腊神话长大的,尽管这个曾经在历史的长河中举足轻重的国家早已经失去了往昔的地位,但不论是学习历史、地理还是艺术,总还是绕不开古希腊这个重要的时期。

雅典卫城

俯瞰雅典

如今希腊这个国家的经济基本靠着旅游业在苦苦支撑,也许是因为坐拥着爱琴海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旖旎的人文自然风光,安逸享乐已成为这里人民生活的常态。

希腊的精华并不在雅典,散布在爱琴海沿岸的小岛才是真正的风情所在,不过雅典卫城仍然旅行中不可缺席的一站。

和罗马相似,有人调侃,所谓的遗址不过是爬了半天的山然后看到一堆石头,的确,卫城也就是一堆残垣断壁。

在卫城山顶可以俯瞰整个雅典的全景,因为航班延误,在卫城即将闭馆的时候我们才匆匆赶到,不过也因此有幸看到了落日余晖下的雅典城。

狄俄倪索斯剧场

卫城山顶 --

据说最著名的帕特农神庙一年365天都在维修,不管什么时候去,你都无法见证它的全貌,不得不感叹希腊人的工作效率。

宪法广场

落日余晖下的雅典城

为了看一眼雅典的夜景,我们步行了将近3公里才走到卫城对面的利卡维多斯山上,这里更像是本地人喜欢约会和散步的地方。在山顶遇见了带着小孙子来看夜景的老爷爷,爬山的痛苦在那一刻瞬间被治愈了。

摄于 利卡维多斯山

在雅典短暂停留后我们启程前往了圣托里尼,这里因「世界上最美的日落」和蓝白相间的建筑而闻名于世,是全球著名的蜜月胜地之一。

尽管有人说她俗气,也因为太多慕名而来的游客而失去了一些原本的姿态,却仍然不妨碍圣岛的美丽。

悬崖步道

面朝大海

岛上的建筑具有典型的地中海风情,建在悬崖边上的小镇,蔚蓝的海水,星罗棋布的蓝顶教堂,弯曲而不知通向何方的小路,构成了圣托里尼独一无二的风景。

盛开在岛上的三角梅

不怕人的猫咪

蓝与白的国度

在这里能碰到许多穿着婚纱和西服的新人,不得不说,圣托里尼的确太适合拍婚纱照了,每一个转角都是风景,无需刻意的寻找。

最喜欢的还是圣岛的街道,洁白的墙壁、弯曲的小巷,虽然这里同世界上任何一个旅游景区类似,遍布着琳琅满目的商店,你却依然忍不住去在每家小店门口驻足。去看一看当地的特色服饰,或者买不起的手工艺品。

想把圣岛的每一条街道带回家

而能否见到世界上最美的日落,有很大的运气成分在里面。

在这里看了三天的日落。第一天是在曾经登上国家地理杂志的蓝顶教堂,拍摄地点在一个山坡上的停车场,那天天气很好,太阳一点点落下海面的场景虽然说不上有多么震撼,但是过程真的非常美好。

蓝顶教堂

第二天是在伊亚小镇(Oia),也就是官方宣传的最美的日落所在,不到5点观景平台上已经站满了游客,临海的观景餐厅也人满为患。

Oia的日落

也许是抱的期望太高,加上那天的云层较厚,多少令人有些失望。不过看日落最重要的还是心态和情怀,而所谓的最美,也就没有人再去计较了。

Oia的夜晚

最后一天在返程的船上,真正的爱琴海上的日落。旅行的过程中最喜欢的一件事就是等待日落,常常因为光线太过强烈而拍不出肉眼所见的美丽,索性放下相机,用心去感受吧。

爱琴海的日落

希腊旅行小贴士

1.每年的5-10月是希腊的旅游旺季,11月到次年4月则是旅游淡季,淡季期间很多餐馆和酒店停业、船只减少、阴天较多,景色和旅行体验都大打折扣,所以建议在旺季期间前往。

2.因为是旅游国家,英语沟通基本没有障碍,自助游难度不大。

3.雅典基本留一天时间就够了,希腊的精华在岛上。除了最为著名的圣托里尼岛,米克诺斯、扎金索斯、克里特岛等也都各具风情,时间充裕的情况下都可以进行探索。

4.如果预算有限,在圣岛上没有必要入住海边的悬崖酒店,可以选择住在Fira镇上的普通酒店,交通便利。

5.没有必要连续几天都在Oia等日落,只要是靠海的地方,天气好的时候都可以看到美丽的日落。

6.比起人头攒动的Oia镇,从Fira-Firostefani-Imerovigli的悬崖步道风景最好,著名的蓝顶教堂也在这条线路上,而且游客较少,可以尽情体会爱琴海的风情。

7.从雅典到圣托里尼的慢船为8小时,快船5小时,相比较而言飞机比较省时间(45分钟),可以选择一程飞机一程坐船。

8.希腊整体的治安和社会状况都比预想的要好,可以放心前往。

9.如果想摆拍的话最好提前买好裙子、帽子,岛上的服装价格还是有点贵。

10.非常建议带上相机,不然以后会后悔的。

锡拉夏岛

以蓝白为主色调的工艺品

短短几天的旅行也许可以拍出还不错的风景照,却不足以完全感受地中海的风情。

我想这一定不是我最后一次去希腊,所以下一次,我们一起吧!

远眺圣托里尼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