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虚拟电厂方面深圳已经初步梳理出可以作为需求侧响应的负荷

栏目:热点    时间:2021-08-28 08:31   来源: 中新网   阅读量:14068      关键词:

深圳市发改委创新中心材料与能源产业研究所所长左新北26日在中国新闻社论坛能源中国上表示,深圳已经迈出了数字能源的第一步,未来的新模式,新理念将在碰撞中催生更加活跃,绿色,数字化的探索关于数字技术如何助力高质量低碳发展,深圳做了初步探索,左新兵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首先,在架构方面,深圳大石智能专注于智慧建筑,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智能物联网新产品其经验表明,数字化管理可以带来5%到10%的节能效果考虑到建筑在现代城市能耗中所占的比例,其潜力非常可观左新北说

其次,在虚拟电厂方面,深圳已经初步梳理出可以作为需求侧响应的负荷据初步测算,可控部分至少在600万千瓦以上,未来有数字化负荷整合,电力调峰和交易的基础空间

三是在可再生能源消费方面,深圳正在推广分布式光伏,利用5G低时延,高可靠性的特点,支持海量数据的采集分析,助力智能预测调控。

左新北透露,目前,深圳计划围绕智慧电厂,智慧电网,智慧油气,智能综合能源,智能制造和建筑等拓展一批5G典型应用场景,建设一批5G产业专网和虚拟专网,推动5G技术进一步赋能能源领域典型场景,推动数字信息技术与能源产业深度融合。

左新北表示,围绕上述方向,相关企业可以找到新的业务重点,将数字化应用于生产环节,有助于企业提高效率,实现减碳目标可以预见,数字化可以为生产生活方式的低碳转型带来巨大动力,为企业和家庭计算节能的经济账户,打通各种能源应用与供需之间的互动,极大拓展电力市场的广度,动员全社会参与低碳行动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