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上海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7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栏目:新闻    时间:2021-08-27 10:55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0020      关键词:

央视新闻:2021年8月26日,上海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7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今天,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市卫生健康委和疾控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吴玉宇介绍,截至8月26日24时,浦东机场外货机作业区共报告确诊病例7例,均为男性,一个是外籍,六个是中国人,都是浦东机场外的货机运营商。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7人均有接触输入性病毒污染人群或环境的风险,在工作,休息等领域存在不同程度的密切接触日前,首次报告2例本地确诊病例,在集中隔离闭环管理过程中,积极排查发现5例后发现病例,均在14天潜伏期发现,符合新冠肺炎病的特点

这7例是主动排查发现的,其中2例是定期筛查高危岗位发现的,5例是密切接触者闭环管理中主动监测排查发现的确诊病例发现后,疾控中心连夜对相关接触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轨迹追踪和排查,根据风险为相关接触者划定了三个防控圈其中,第一个圈是密切接触者,指与病例共同生活,在同一封闭环境中工作,与晚餐有密切接触,未采取有效防护的人员我们简称他们为亲密接触,第二个圈是密切接触者,指与密切接触者有密切接触且未采取有效保护的人我们简称他们为亲密接触根据国家和本市防控要求,需第一时间实施相应频次的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第三圈,除上述两类人员外,所有病例轨迹均涉及场所内有风险人员,第三圈人员应第一时间进行健康监测管理,并按相应频次进行核酸检测

疾控中心通过精准快速的排查,防控,争分夺秒,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确保我市正常运行和安全。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