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宁波舟山港充分保障供应链稳定创历史新高

栏目:热点    时间:2021-10-16 21:36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8814      关键词:

浙江省港航管理中心公开数据显示,1—9月,宁波舟山港完成货物吞吐量9.23亿吨,同比增长4.1%,集装箱吞吐量达到2397.2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2.2%,港口运输生产稳步增长。

今年以来,宁波舟山港积极响应外贸集装箱市场的旺盛需求和保障企业生产原料供应的需要,努力克服疫情和台风对港口生产的不利影响,助力双循环畅通。

宁波舟山港9月新增2条远洋干线,航线总数升至284条,创历史新高同时,今年以来,宁波舟山港成功开行金浙海铁联运班列,建成安国际港—宁波舟山港陆海联运通道,开行多家船公司海铁专列,加密渝甬,荣永等多趟列车截至目前,宁波舟山港已开通海铁联运列车19列,业务覆盖16省61个地级市前三季度,宁波舟山港完成海铁联运88.7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1%

此外,宁波舟山港充分保障供应链稳定。

在粮食方面,宁波舟山港做好了向外轮分拨粮食工作,缓解了港口压力,同时实施了粮改散业务,前三季度累计粮食吞吐量727.2万吨,同比增长55%煤炭方面,宁波舟山港采取多种方式缓解和保障卸煤,积极保障煤炭转运,推进公交铁路工程,前三季度卸煤能力同比大幅提升同时,宁波舟山港前三季度铁矿石吞吐能力,液化油吞吐能力和汽车滚装业务保持平稳发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