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致远互联2022年归母净利同比下滑26.95%客户中隐现成立不足两年的同

栏目:热点    时间:2023-04-14 10:12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6847      关键词:

12日晚间,致远互联(688369.SH)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公司业绩增收不增利。2022年,致远互联实现营业收入10.32亿元,同比增长0.12%;实现归母净利润9408.06万元,同比下降26.95%。

对于业绩变动,致远互联表示,“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只实现0.12%的增长,但是持续投入研发,研发支出2.05亿元,同比增长13.19%,使得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后归母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

除此之外,致远互联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在上市以来首次告负。2022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9亿万元,同比下降188.07%。致远互联解释为,“2022年销售收款受到客观环境影响较去年同期下降,而支付的营业成本及员工薪酬较去年同期增加,使得本报告期经营活动的现金流量净流出。”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致远互联的应收账款在上市后成倍增长。2022年,致远互联应收账款为2.85亿元,该金额是公司2019年上市时应收账款的近三倍。具体来看,致远互联2022年应收账款期末余额为3.15亿元,其中计提坏账准备金额达2957.09万元。

年报显示,致远互联按欠款方归集的期末余额前五名的应收账款包括一家企业名为“唐山致远互联软件有限公司”,该企业中的“致远互联”与上市公司同名。2022年,致远互联对唐山致远互联的应收账款期末余额为280.33万元,坏账准备期末余额为14.02万元。

中国网财经记者发现,唐山致远互联与上市公司之间并无直接的持股关系。天眼查显示,唐山致远互联成立于2021年5月12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徐文平。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唐山致远互联的主营业务活动包括软件开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电子与智能化工程施工等。此外,唐山致远互联的社保信息中仅有两人缴纳社保,公司员工数量或较少。

反观上市公司,致远互联成立于2022年4月,并于2019年登陆科创板,公司实控人为徐石,主营业务是为客户提供协同管理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协同管理平台及云服务,集协同管理产品的设计、研发、销售及服务为一体。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4月13日,致远互联收盘价报88.21元,当日跌幅达4.70%。而不久前的4月4日,致远互联股价刚刚达到上市以来最高点104.65元。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