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Siri将告别“嘿”:Gurman称苹果有望在WWDC23上宣布不再使用

栏目:热点    时间:2023-06-05 11:57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17374      关键词:

感谢IT之家网友 肖战割割、华南吴彦祖 的线索投递!

,据彭博社记者马克?古尔曼透露,苹果公司可能在下周的 WWDC23 大会上宣布一项重大改变,即取消目前唤醒语音助手 Siri 所需的“嘿,Siri”唤醒词,用户只需说“Siri”就可以激活语音助手。

古尔曼在推特上重申了这一消息,并表示这项改变可能是下周大会上的重要公告之一。去年 11 月,古尔曼曾报道称,苹果正在研究让 Siri 能够理解和响应不需要使用“嘿,Siri”作为触发词的命令。这项技术的难点在于,Siri 需要能够准确地识别不同口音和方言中的单词“Siri”,而使用两个词 ——“嘿,Siri”,可以提高系统正确捕捉信号的可能性。

IT之家注意到,这项改变将使 Siri 更接近亚马逊的语音助手 Alexa,后者只需在命令开头说“Alexa”就可以触发。古尔曼还表示,苹果还在致力于让 Siri 与第三方应用和服务进行更深入的集成,利用更多的上下文信息以提供更好的协助。

此外,据传苹果的混合现实头显将采用语音控制功能,因此改善 Siri 的性能可能与新设备的发布相辅相成。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