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专家纵论企业品牌塑造与营销规划——兴化市专精特新企业总裁研修班在江苏兴达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6-05 09:55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9679      关键词:

中国网middot;美丽江苏讯 近日,兴化市专精特新总裁研究班企业品牌塑造与营销规划培训课程在江苏兴达公司开讲。此次培训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英国约克大学访问学者、中国WOM经营模式创始人、《科学与财富》杂志社特约撰稿人、国内著名战略管理和市场营销管理专家李永平授课。兴达公司生产、营销、财务采供、党委及人力资源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兴化本地优秀企业代表参加培训。

当今市场竞争加剧,市场竞争就是一场又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随着经济全球化、信息化的不断深入,经济和科技的发展加剧了市场竞争,各行业的工业品生产制造能力越来越强,价格越来越透明,原材料、人工等成本不断攀升,地缘政治、贸易壁垒、局部战争等各种因素,给各行各业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李永平教授的培训以案例分析为主,通过不断提问激发大家进行思考,带领大家理解了办企业就是要实现长期利润最大化这一基本概念。

李永平教授表示,实现产品利润最大化,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是关键。他强调,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不仅要让全体员工参与,更要让全体员工了解从哪些方面来提升。李永平认为,营销的使命就是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理解客户的价值,为客户创造价值,这与我们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顾客满意为目标的质量方针有相似之处。

李永平教授认为,兴达公司经过30多年的发展,在行业中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因此,公司既要为客户提供质量稳定、性能可靠、安全的产品,又要让客户感觉使用兴达牌钢帘线会带来更大的利润,通过营销与客户进行利润的交换,企业将会收获更多。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与我们每个人的工作息息相关,对于技术、质量部门而言,就是以更好的技术工艺,提供更加优质稳定的产品;对于生产、设备部门而言,就是确保设备良性运转,高效快捷地完成产量;对于一线的操作员而言,就是认真仔细地完成每一个动作,精心生产出每一个产品。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随着一个个案例的分析讨论,大家对企业品牌塑造和营销又增加了新的认识。有学员表示,得到三个方面的收获:一是通过学习营销课程,了解了销售和营销的区别。销售是个人行为,营销是团体行为,是以客户为中心。二是企业如何实现利润最大化,怎样处理政府、社会与企业的关系。三是如何打造有凝聚力的企业,了解员工需要什么,怎样让员工展现自身价值。

还有学员表示,从李教授的《高跟鞋》案例得到启发,高跟鞋穿了并不舒服,但客户愿意为此买单,有的甚至还乐此不疲。因此,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如何做好营销,就是要了解客户真实需求,要从客户买点下功夫,从而找到客户喜欢的销售卖点,达到客户的心理预期。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