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本次颁布的7项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均为首次制定

栏目:财经    时间:2021-10-09 18:21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14296      关键词:

此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先后颁布了智能制造,大数据,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三项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

据IT之家介绍,这10个职业均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统计局办公室2019年4月以来发布的新职业,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中的第二类专业技术人员。

本次颁布的7项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均为首次制定职业以职业活动为导向,以职业能力为核心,尊重技术发展和人才成长规律,突出相关专业领域的核心理论知识,主流技术和未来发展要求,坚持整体性,层次性,规范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原则,规范细致地描述各级员工的职业活动每个职业的技术水平从低到高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层次,有些职业还分为几个专业方向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