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发布《银行业数字化转型投入有效性评价研究报告》

栏目:财经    时间:2021-10-16 21:38   来源: 中新网   阅读量:15957      关键词:

日前,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发布《银行业数字化转型投入有效性评价研究报告》该报告填补了国内权威可信评价体系的空白,为投资银行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决策依据,有助于银行数字化转型战略目标的有效实现据介绍,《报告》从社会责任,价值创造,创新与竞争力,风险与安全,发展潜力五大领域出发,生成数字化转型成效指数,定量描述银行数字化转型成效,实现银行与公众,股东,监管机构在数字化转型效益方面的信息一致性

中国信通院大云所副所长李伟表示,《报告》一方面通过量化指标衡量银行数字化转型投资的有效性,另一方面通过有效性绩效为银行数字化转型投资提供方向指引和优化建议。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信息官高峰表示,《报告》年形成的RIVER数字化转型投入效果指标模型和评价方法,将为银行业实施数字化转型,落实监管部门指导提供有力抓手。

中行将推进RIVER指数模型在银行业的试点应用高峰强调,要严格遵守《数据安全法》 《个人信息保护法》,坚持科技伦理,在数据采样,场景使用,指标结果发布等关键环节做到刚正创新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