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通膨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大选前支持率下降至60%

栏目:财经    时间:2022-06-20 14:44   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18320      关键词:

Smart Finance APP了解到,在上周末进行的一系列媒体调查中,岸田文雄内阁的支持率下降,原因是受访者对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大选前几周应对物价上涨的方式表示不满根据消息显示,岸田文雄准备参加定于7月10日举行的参议院选举如果日本两院中较弱的政党在投票中表现良好,首相将长达三年,而不必再面临民意调查的考验

报道称,6月17日至19日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岸田文雄的支持率下降了6个百分点,至60%,为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表示不支持他的内阁的人数比例上升了9个百分点,至32%约69%的受访者不赞成岸田文雄对通货膨胀的处理方式,并表示因为通货膨胀而入不敷出

尽管如此,反对派几乎没有表现出能够利用岸田文雄及其长期执政的自民党所面临的困难的迹象。

在投票前夕,货币政策成了一个不同寻常的争论焦点在调查中,46%的受访者认为日本央行不应该继续其超宽松政策,36%的人认为应该

现在因为日本央行和美国在收紧货币政策上的分歧,加速了日元的暴跌政府和日本央行都对日元快速贬值表示担忧,日本政府还向低收入家庭提供救济,试图减轻物价上涨带来的影响

尽管如此,岸田文雄上周日表示,日本央行应该坚持其政策,因为任何加息都可能增加中小企业的负担。

根据消息显示,日本4月核心通胀率为2.1%,远低于美国5月份的数据将于本周五公布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