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互联

特斯拉全球大裁员!马斯克确认:将裁掉10%全职员工

栏目:互联    时间:2022-06-22 09:37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15415      关键词:

据报道,马斯克在卡塔尔经济论坛上发表演讲,回应了推特收购和美国经济衰退等相关问题。

马斯克表示,美国经济衰退在某个时候是不可避免的特斯拉决定在未来三个月内削减10%的全薪员工,但希望增加一些小时工,整体员工数量将减少3%~3.5%

对于目前特斯拉的产能需求,马斯克表示,目前市场需求极高,订单积压非常多因此,特斯拉必须继续提高产能,在海外工厂实行两班倒工作制

同时,马斯克希望减少一些正式员工,因为美国员工一般不接受加班然后大量招聘小时工,可能会增加汽车产能,降低人员成本

6月初,马斯克表示将裁员10%,包括许多设计师和技术项目经理报道称,很多被裁员工都是有5—10年工龄,工资较高的老员工因此,此次裁员对特斯拉降低运营成本意义重大

可是,由于裁员进展迅速,已有多名被裁员工对特斯拉发起集体诉讼,指控特斯拉未能按照劳动法给予60天的裁员通知。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