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原材料涨价也挡不住!这只光伏胶膜概念股三连板究竟有何逻辑?

栏目:财经    时间:2022-08-11 14:25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6805      关键词:

今日早盘,光伏薄膜企业鲁山新材成功晋级三连板,股价创历史新高,较4月低点上涨1.7倍。

光伏贴膜主要用于模块封装,可以保护电池虽然只占光伏组件总成本的8%左右,但却是决定光伏组件质量和寿命的关键因素

目前,EVA薄膜是比例最高的薄膜产品值得注意的是,EVA胶膜的上游核心原料EVA粒子处于短缺和涨价状态

盛证券指出,2020年下半年以来,EVA粒子价格持续上涨在光伏需求大增的背景下,EVA粒子从2022年第四季度开始将供不应求,2023年短缺将加剧

一般来说,上游原材料涨价会挤压中下游的利润空间,但最近EVA颗粒和EVA胶膜概念股一起涨。

联芯科k线图

东方洪升k线图

盛证券也指出,EVA颗粒短缺可能带动电影公司单平利润维持高位,明年业绩可能超预期。

这是为什么呢。

盛证券表示,EVA颗粒供不应求或整个EVA胶膜的有效产量供不应求虽然EVA胶膜的名义产能不断投放,但EVA胶膜的有效产量可能有限,EVA胶膜企业的供应链管理能力将成为核心竞争力,可能会削弱名义产能过剩带来的价格压力

另外,电影公司转嫁成本的能力很强伴随着EVA颗粒价格的不断上涨,EVA膜的价格也水涨船高由于EVA胶膜价格居高不下,EVA公司的毛利率和净利润率居高不下,利润持平有保障

此前,海友新材在中报中透露,近期EVA颗粒价格大幅上涨,导致EVA胶膜成本增加影片的市场价格已经相应上调,后续公司会及时对产品价格进行适当调整

但是EVA颗粒的价格变化确实会影响到电影行业的技术路线选择。

大证券表示,贴膜的技术路线较为稳定,主要依靠现有体系配方的升级和工艺设备的完善进行迭代更新目前以EVA胶膜为主未来,伴随着双玻璃模组市场份额的进一步提升,以及EVA颗粒价格的走高,POE胶膜的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预计到2030年市场份额将达到36%

短期内,EVA粒子和薄膜仍是光伏薄膜的重点郭证券认为,目前EVA和EVA胶膜板块整体约为明年PE估值的20—25倍,估值切换尚未完成同时,伴随着EVA颗粒价格上行,贴膜价格上行,后续EPS仍有修复的机会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