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中国最新量子计算机“悟空”即将问世,国内首条量子芯片生产线亮相

栏目:财经    时间:2023-01-31 15:17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11958      关键词:

感谢本站网友Sean Xiao对goodfull的线索传递!

据量子原讯,在安徽合肥,国内第一条量子芯片生产线这几天一片繁忙景象中国最新的量子计算机悟空即将在这里面世,生产线正在紧锣密鼓地生产量子芯片

今天中午,央视新闻探访了国内首条量子芯片生产线,可以看到量子计算机悟空的外观与传统计算机有很大不同。

量子计算机悟空

量子芯片

本全量子开发了几台中国量子计算机,并交付给用户2020年,首台国产超导量子计算机本元五源一号将在本元量子发射,该计算机搭载夸父超导6位量子处理器KF C6—130和本元量子测控一体机本元婺源二号沿用本元婺源一号的设计框架

目前,原量子已成功交付24位超导量子计算机,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具备量子计算机整机交付能力的国家本元五源一号,二号已于2020年启动,并陆续通过本元量子云平台为全球用户提供量子计算服务

本站此前报道称,原量子官方路线图显示,到2025年,原量子将突破1000个量子比特,达到1024个量子比特,并利用量子计算尝试解决不同行业领域的相应问题,开发面向行业领域的专用量子计算机。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