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利好公告频出沪市公司经营现复苏信号

栏目:财经    时间:2023-03-13 09:48   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7962      关键词:

业绩数据、经营数据、重大合同......沪市公司近日披露的系列公告,均预示着经济强劲复苏态势。

统计显示,3月10日至3月12日,沪市共有102家次公司披露价值信息类公告。其中,32家为业绩快报/业绩预告/定期报告、30家为经营数据、40家披露项目进展/重大合同等事项,涉及各个行业的多家龙头企业,显示出国民经济强劲的复苏态势。

业绩方面,中国人保披露2022年主要经营情况,预计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38.02亿元到248.84亿元,同比增长10%到15%。东尼电子2022年年报出炉,公司主营收入18.89亿元,同比上升41.04%;归母净利润1.08亿元,同比上升223.36%。冠豪高新、岳阳林纸2022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79%和106%。

不少沪市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也现“开门红”。其中,天合光能预计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3-18亿元,同比增加139.31%-231.35%。特变电工披露的1-2月经营数据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76.32亿元左右,同比增长38.79%左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36亿元左右,同比增长73.22%左右。

其他公司披露的经营相关情况也显示各行各业大踏步复苏的信号。中国移动披露的近期经营情况显示,公司牢牢把握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机遇,继2022年移动客户净增1811万户、净增规模创三年新高,2023年1月移动客户数达到9.76亿户,同时拟继续实施前期发布的增持计划。

中国电信天翼云市场份额持续提升,第二增长曲线快速发展,并积极推动现金分红,承诺A股上市三年内将现金分红比例逐步提升至70%。

三峡能源披露今年以来发电量情况, 1-2月累计发电量89.09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长26.10%,其中风电、太阳能的发电量增幅分别为33.07%和8.14%。

基建地产的回暖也相当明显。根据中国建筑披露2023年1-2月经营数据,新签合同总额同比增长30.2%,房屋施工面积增加10.1%,地产业务合约销售金额同比增幅超71.1%。华发股份披露的经营数据显示,公司1-2月实现销售金额249.76亿元,同比增长85.41%;实现销售面积89.6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1.21%。

消费领域,珀莱雅1至2月实现营业总收入7.9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5%左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8亿元左右,同比增长33%左右,王府井1-2月规模销售同比增长近13%,实现了市场重启后的开门红。上海电影1-2月累计票房同比增长10.43%,观影人次同比增长1.23%,卖品收入同比增长67.69%,人均卖品收入同比增长79.67%。

另外,多家公司纷纷公告加快战略布局,为赶好今年的新赛程快马加鞭。南网科技披露拟现金约2.5亿元收购贵州创星100%股权及广西桂能70%的股权,二者皆为电力技术服务领域的区域头部企业,本次收购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实现专业化整合,做强做优做大优势业务。

九州通拟召开新零售战略发布会,从“好药师直营+加盟数字化”、“药店诊所服务平台化”(药九九平台)、“幂健康医患服务智能化”等方面向市场揭示其未来三年的新零售业务布局。

中天科技海缆业务获得在沙特、巴西等地的国际业务合同超7亿元,以及我国三峡、香港等地区的境内项目合同逾14亿元。公司表示,其首次在巴西进行批量海底光缆供货,为巴西亚马逊河流域提供稳定、环保、大容量的水下通信网络。在国内也成功中标国内首个330kV电压等级的海上风电项目,标志着我国海上风电领域交流海缆电压等级的新突破。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