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合创A06中型纯电轿车迎来首次OTA更新,智能辅助驾驶更聪明

栏目:财经    时间:2023-03-16 14:41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11564      关键词:

,合创汽车旗下的中型纯电轿跑 A06 已于去年 12 月 3 日正式上市,,并在广州、杭州两地同步开启首批车主交付。新车共推出 550A、630C 及 Performance 三个配置版本,分别为 17.98 万元、19.98 万元、26.98 万元。

今日,合创汽车宣布合创 A06 迎来首次 OTA 更新,智能辅助驾驶更聪明,车机功能更丰富,IT之家现在带大家来看一下。

辅助驾驶系统升级转向灯变道辅助 智能算法融合摄像头及毫米波雷达

当车辆开启 LCC 车道居中辅助系统,并打开 ALC 转向灯控制变道功能后,如环境及路况满足要求,驾驶者可通过拨动转向灯拨杆实现车辆的自动变换车道。

智慧偏移

当开启 LCC 车道居中功能时,系统监测到相邻车道有大货车可控制车辆在自车道内向对向一侧的车道方向进行轻微的横向偏移,直至恢复安全。

弯道限速

当 ACC 自适应巡航功能激活时,车辆进入弯道前或转弯过程中为避免弯道内行驶速度过高需要适当降低过弯速度,确保行车更安全。

人机交互功能升级新增 i-Dock 增强型任务栏

支持用户自定义车控快捷开关,常用功能,一触即达。

新增更多语音指令

语音指令更丰富。

新增车控功能开关

包括一键关窗 / 微开、后备箱感应开启、大灯延时关闭、雨刮维护等。

新增车机应用

又有更多好玩的车机应用上新啦,“全民 K 歌、儿歌多多、樊登读书、高德地图”App 超多精彩应用,等你去发现。

双屏联动更丰富

合创 A06 Carlink 已通过认证支持 ICCOA 联盟手机连接手机与车机的互联更多元车机投屏,可支持小米、vivo、OPPO 部分型号。

据悉,本次更新将于 3 月 16 日开始逐步推送,用户可按照车上相应提示进行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合创是原先广汽集团于 2019 年与蔚来公司合资成立的 GAC-蔚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目前蔚来已退出,投资方还剩珠江投管集团、广汽集团,旗下主要产品有合创 A06、合创 Z03、合创 007 等,与 EDG 电子竞技俱乐部是合作关系。

合创 A06 基于合创 H-GEA 纯电专属架构打造,全车高强度钢占比超过 65%,热成型钢比例超过 20%,轴荷比达到 50:50,尺寸为 4965/1920/1520mm,轴距为 2850mm,轮距达 1640mm,还拥有油冷扁线三合一电机、前麦弗逊、后五连杆弹减分离式独立悬架,拥有 0.217 cd 的风阻系数。

这款车型配置丰富的,搭载高通?8155 车机芯片,配备 10.25 英寸的液晶仪表和 14.6 英寸的中控屏,拥有类似鸿蒙 OS 的 HI-OS 车机系统,能实现 3 秒极速开机,拥有语音助手“小智”,智能化程度较高。

此外,这款车型还拥有 11 个铝镁合金扬声器,7.0 声道大师级音效调校,支持手机无线充电,拥有全景天幕、一体式运动皮质座椅、纤皮多功能方向盘、后排中央扶手带杯架、主 / 副驾座椅电动调节、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分区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PM2.5 滤芯、远程一键杀毒等。

智能方面,新车配备 L2.5 + 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 12 项主动安全辅助功能,包括自研的 SPA2.5 智能泊车系统等,除最低配外都标配车道居中保持和打灯变道等功能。

性能方面,这款车型双电机版本百公里加速可达 3.7 秒,CLTC 综合工况下的续航在 550km 以上,而且新车还支持快充,30%-80% 的快充时间为 0.6 小时。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